Tuesday, May 18, 2021

蒙面鳥突擊記

居家隔離已經一年多了, 美國人都在家裡甚麼呢? 我除了賞鳥, 也有打一點電玩. 如果您也不敢出門, 可以考慮以下活動:
  1. 看書. 好讀有很多繁體中文書, 可以免費閱讀. 我已經看了好幾套金庸小說了. 免費閱讀軟體點這裡.
  2. 看更多書. Amazon 有繁體中文書店, 之前收到菜湯抽獎的禮券可以用來買電子書. 不用買 Kindle, 在手機上裝免費 Kindle App 就可以看書了.
  3. 看影片. Amazon 的禮券也可以租或買電影. 菜湯只有買過一個電影, 就是 Mad Max. (有些人的喜好真的很另類). 我們也看了很多 Netflix, 包括最經典的 Breaking Bad, 還有 Queen's Gambit.
  4. 打電動. 美國賣得最好的是任天堂Animal Crossing. 我喜歡打 XboxNBA賽車.


加州的冬天雖然不會太冷, 但是大部分候鳥還是往南飛向墨西哥去了, 連松鼠都躲在窩裡很少出來. 那隻紅臉蜂鳥關羽雖然也是候鳥, 可是他決定一年四季守著我家後院的兩瓶糖水.



我的照相機只有在廚房裡拍到一隻毛毛的大蜘蛛. 菜湯不准我秀它, 怕把忠實的菜湯讀者嚇跑了. 還有一隻大臭鼬常常半夜兩三點會出現在防盜監視錄影片哩, 挖泥土裡的小蟲和喝水.

春天到了, 麻雀、松鼠、和西叢鴉都回來了. 這幾天偶爾有大小狐狸松鼠出來玩耍. 這隻西叢鴉先想把松鼠趕走, 松鼠覺得西叢鴉霸道囉嗦, 跑到一邊去挖洞, 然後蹦蹦跳跳走了. 接下來, 那西叢鴉就去挖松鼠的洞, 看看松鼠埋了甚麼好康...






這一兩個月最常來光顧院子是一對土地松鼠, 它們每天來撿掉下來的鳥食, 吃得肥肥胖胖的, 不亦樂乎. 他們一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就躲到倉庫下面. 我一進來關門, 其中一隻會馬上出來大吃不停, 另外一隻 會一直躲著10幾分鐘, 然後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出來, 再度觀看10幾分鐘, 再走一步, 坐在餐桌(磚塊)旁, 然後爬上瞭望台(同一個磚塊), ... 這樣拖了30-40分鐘, 才開始安心地進食, 高高興興的在泥沙上滾一滾, 爬到樹上看風景, 然後鑽到鄰居的院子去吃下一餐.

倉庫下面有第二隻, 看到了嗎?

我是第二隻





今年的特別來賓是一群叫做雪松雀(又稱雪松太平鳥, Cedar Waxwing)的蒙面黃色大盜, 大約50-100隻. 它們有一天往加拿大的途中, 發現我家後院的一棵三層樓高的歐洲冬青(English/European Holly)長滿了小紅果子, 就瘋狂的在48小時內把所有果子吃光! 四月的某星期二, 湯包報告有很多鳥在吃紅果子樹, 星期四一大早, 湯包報告樹上的紅果子一顆也不剩. 所謂Waxwing是因為他們翅膀後端有紅色的小點, 像一滴一滴的蠟.







以下是一隻黑臉擬黃鸝(巾冠擬鸝, Hooded Oriole), 它們大多在南加和墨西哥, 很少到北加.




還有一隻知更鳥(Northern Mockingbird), 美國有很多知更鳥, 但是我們這裡很少看到, 而且一下子就飛走了.


5 comments:

  1. 期待已久 好精彩喔 照片果然專業⋯看來你們防疫不無聊⋯你們的動物園熱鬧滾滾

    ReplyDelete
  2. 打完第一二針不可以爬樹⋯太傳神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有看到那隻松鼠撕了一疊芭蕉葉, 爬到倉庫下面, 好像要築巢. 如果有一天小松鼠從倉庫底下冒出來, 再想辦法拍照給大家看.

      Delete
  3. 鳥兒松鼠都胖嘟嘟~~好可愛!

    ReplyDelete

Black Friday

每年一次的感恩節黑五又到了, 今年要買甚麼呢? 前幾天菜湯說台灣測試鑄鐵鍋發現有些品牌含有重金屬, 而且會染到食物上, 所以決定買個Staub或Le Creuset鍋. 我們決定買 STAUB Braiser with Glass Lid, 3.5-Qt, $150, 用來煎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