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9

2019 送他的禮物

菜湯每年去年終聖誕派對一定要我打領結, 跟其他同事明顯的不一樣. 我喜歡 SELF TIE 的領結, 意思是要自己打那個蝴蝶結, 不是現成綁好的. 打領結好像很難, 其實就和綁鞋帶的方式一模一樣. 自己綁每次都有微微的不對秤, 比較自然. 機器綁的領結看起來太整齊, 讓我看起來像個機器人.

Nordstrom
Amazon




精工, 東方, 和 CASIO 錶: 我喜歡當帶錶的少數民族, 可是只要不用換電池的自動錶和太陽能錶. 我的手錶都是廉價超值的日本錶. 有時候為了買到日本生產的型號, 我會跟新加坡的網站購買.

自動錶我覺得 SEIKO 的潛水錶最堅固耐用, 造型和顏色很大方, 但是不會太誇張.

東方之星 Orient Star 是日本生產的紳士錶, 可以超過40小時不用上鍊, 適合搭配襯衫和西裝. Orient Star 在亞洲買不到, 不過在台灣應該很容易找到高級的東方錶.

太陽能錶和電子錶還是 CASIO 最好. 我的兩隻 CASIO TOUGH SOLAR 都用了好幾年. 我買過一隻別的日本名牌太陽能錶, 不到兩年就壞掉.

Seiko Prospex
Orient Star
Casio Edifice




我去年介紹的禮物中, 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排汗襪. 我自己最後買了幾雙 DeFeet Aireator. 我覺得 DeFeet 比其他的品牌稍微鬆一點, 感覺好像比較通風.

很多人想要純黑的排汗襪, 去年沒有看到, 今年有了 Solax 牌的, 我買中號, 尺寸剛好.

DeFeet Aireator
Solax 黑色中號:(男生8.5號以下)
Solax 黑色大號 (男生9號以上)



我也買了自己介紹的日本製 Panasonic Arc5 刮鬍刀. 我的 Arc4 用了六年, 剛好需要二度換刀片, 而且電池常常要充電, 所以換一把新的. Arc5 已經上市好幾年, 特價的不是最新款, 可是還是比 Arc4 明顯的好用. 鬍子雖然刮的一樣乾淨, 但是 Arc5 轉角比較順, 而且沖一次電可以使用一個月, 度假不用帶充電器.

Panasonic Arc5



Bose 和 Sony 隔音耳機. 菜湯使用有五年歷史, 需要耳機線的 Bose QC25, 我的是 2019 新款可以用藍芽無線的 Bose 700. 另外還有兩年歷史的 Bose QC 35 II. 三組耳機的隔音效果都很好. 不過 Bose 700 真的很神奇.

1. 它可以直接遙控手機. 用手指滑一滑右邊耳罩就可以調大小聲, 卡歌, 接電話.
2. 它可以遙控 Google 幫手, Alexa, 或 Siri.
3. 最神奇的就是, 不但你自己聽不到抽風機, 跟你通電話的人也不會聽到你家的抽風機. 這是2019年的新功能, 只有Bose才有的.

Sony 也有很棒的隔音耳機, SONY WH-1000XM3, 功能和效果跟 Bose QC 35 II 不相上下, 也是可以遙控手機和 Google 幫手等等.

Sony WH1000XM3
Bose QC35 II
Bose 700



我最愛的爬山靴是24年新的 Vasque Sundowner 原始版. 他本來是義大利原廠做的 世界名鞋, 現在的工廠在他國, 評價已經衰退.

幾年前菜湯介紹過的 Merrell Moab (Mother of All Boots) Waterproof 我買了兩雙. 它穿起來比較緊, 需要買大半號. 因為 Merrell 的防水材質比較不透氣, 所以腳會覺得熱, 也一定要搭配排汗襪.

這幾年 The North Face 也推出 Ultra 系列的爬山鞋. 我買了 Ultra 110 GTX 來穿穿看. The North Face 比較輕也比較通風, 大小剛好, 也是防水的. 我覺得 The North Face 走路比較舒服, 但是 Merrell 比較堅固耐穿. 我的第一雙 Merrell 穿了超過四年.

話說回來, 這種類似運動鞋的爬山鞋不能承受很重的背包. 如果背包超過5公斤(筆電+單眼相機+大鏡頭+飲料), 而且要走一整天, 建議大家還是穿登山靴. Salomon Quest 4D GTX 是評價最高的靴子, 防水舒服又護腳. HOKA ONE ONE Sky Kaha 也是舒服又防水, 而且輕又通風.



The North Face Ultra 110 GTX
Merrell Moab 2 Waterproof



Salomon Quest 4D 3 GTX
HOKA ONE ONE Sky Kaha



自從迷上望遠鏡後, 我陸續買了兩大兩小副望遠鏡. 在此先講解一下: 需要50倍以上的大望遠鏡才看的到土星環. 但是用小型,隨身攜帶的望遠鏡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 像是木星的衛星, 或是黃石公園的熊.

隨身攜帶型的望遠鏡, 我買了 Nikon Monarch 7 10x42. 我買 10x 因為我已經有一副 7x 的. Nikon Monarch 7 是中高等級的望遠鏡, 防水也防霧. 我建議大家買 8x, 因為比較輕, 又比較容易使用, 也比較便宜.

Nikon Monarch 7




我買的入門大砲是台灣芎林鄉冠昇光學生產的 Apertura AD8. 這東西真的又大又重(可是放在小Toyota的後車箱沒問題), 也需要很多耐心來組裝和操作. 不過他也真的物美價廉, 配備十足.

Apertura AD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ack Friday

每年一次的感恩節黑五又到了, 今年要買甚麼呢? 前幾天菜湯說台灣測試鑄鐵鍋發現有些品牌含有重金屬, 而且會染到食物上, 所以決定買個Staub或Le Creuset鍋. 我們決定買 STAUB Braiser with Glass Lid, 3.5-Qt, $150, 用來煎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