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20

松鼠樂園的不速之客

六月初, 松鼠媽媽的小寶貝離家去新大陸墾荒. 九月初, 另一隻松鼠媽媽又生了一胎. 有一天早上, 松鼠躲在樹上小心翼翼地探頭觀看, 然後又躲起來,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那一天, 加州野火狠狠的燒了幾千公頃, 雖然離松鼠樂園超過一百英里, 但是大風把煙味吹過來, 整片天空都是炭灰, 連看太陽都不需要戴太陽眼鏡. 難道松鼠害怕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原來, 有一隻大老鷹(Cooper's Hawk)在鄰居的大樹上休息, 把全身羽毛上的炭灰清乾淨, 三個小時後才飛走. 難怪松鼠躲起來, 不敢從樹上下來偷吃, 快要餓瘋了!



當天下午, 大小松鼠不管戶外的惡劣空氣品質, 在圍牆上蹦跳狂奔. 這隻長老還偷了一顆新鮮的無花果, 坐在圍牆上整顆吃完來解飢.






老鷹飛走後, 一兩個月都沒有再回來, 松鼠樂園繼續營業. 媽媽和小哥一下子爬酪梨樹, 一下子跳倉庫屋頂, 好不快樂!






一個星期後, 院子裡出現了新鄰居: 一對加州叢鴉(California Scrub Jay), 他們跟烏鴉都是很聰明的鳥. 叢鴉比松鼠更厲害了! 他們不偷吃鳥食, 因為鳥食本來就是給鳥吃的. 可是它們會吃別的鳥蛋(松鼠也會), 還會吃別的小鳥(松鼠吃不到), 他們會偷看別的鳥和松鼠藏果子, 然後偷走. 他們記得超過200個藏物處. 而且他們會成群結隊的欺負別的動物(松鼠是孤獨的). 它們也是人類以外唯一會計劃第二天飲食的動物. 總之, 松鼠即使會飛也精明不過叢鴉!




叢鴉喜歡玩水, 每幾天就洗澡. 它喜歡這個小水盆, 它不愛我在雙十一光棍節買的廉價噴水.







說到雙十一, 我也買了第二個蜂鳥糖水瓶. 紅臉關公想盡辦法也不能兼顧兩個水瓶, 所以其他蜂鳥終於可以享用糖水了. 後來又看到關羽和它的家眷一同喝糖水.




旅鶇(American Robin)吃蚯蚓.



加州鵖鵐(California Towhee)



暗眼燈草鵐(Dark-eyed Junco)



1 comment:

  1. 那麼久沒發文 一發就精彩萬分⋯照片拍得太好了⋯不知道守候多久才能拍出這麼多動人畫面 謝謝不吝分享

    ReplyDelete

Black Friday

每年一次的感恩節黑五又到了, 今年要買甚麼呢? 前幾天菜湯說台灣測試鑄鐵鍋發現有些品牌含有重金屬, 而且會染到食物上, 所以決定買個Staub或Le Creuset鍋. 我們決定買 STAUB Braiser with Glass Lid, 3.5-Qt, $150, 用來煎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