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20

松鼠會飛嗎?

松鼠偷吃鳥食後, 我就暫時停止餵鳥了, 隔了一周, 防盜器收到了. 他就是一個大空鐵罐, 松鼠爬上去, 鑽到空罐裡, 發現不能往上爬出來, 就會乖乖地下來. 罐子一定要是金屬的, 寶特瓶會被松鼠抓破, 更糟的是, 如果松鼠爪子卡在寶特瓶內下不來, 它會死在裡面. 喔彌陀佛.

松鼠障礙擋板

松鼠障礙擋板


防盜器好用, 兩周內沒有發現鳥食被偷, 直到今天... 那也安捏? 松鼠會飛嗎? 他好像是從旁邊的橘子樹跳過來的.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鼠.




我更會爬, 只是我不屑吃鳥食.






小鳥餵大鳥, 美國式的正義.

Google說, 其實公麻雀有時候會餵母麻雀好吃的,
讓媽媽安心地孵蛋.

這兩隻叫山雀(Chickadee)


請大家觀賞聰明的松鼠為了偷鳥食表演特技.

12 comments:

  1. 紅蜻蜓的詩寫得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小虎隊的歌, 點相片可以看Youtube

      Delete
  2. Love both your photos and Mark Rober’s squirrel proof bird feeder video = )

    ReplyDelete
  3. 照片拍得好棒,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4. 你寫的blog好好看,照片拍的有專業水準!松鼠也餵一點吧,他們還要養一家大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松鼠可以吃樹上的橘子和酪梨.

      Delete
  5. 你的文章會讓人嘴角忍不住上揚

    ReplyDelete
  6. 我懷疑你根本是想炫耀那些厲害的鏡頭! 抓拍的也太好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您的誇獎. 我買不起厲害的鏡頭, 照相機也是二手貨.

      Delete

Black Friday

每年一次的感恩節黑五又到了, 今年要買甚麼呢? 前幾天菜湯說台灣測試鑄鐵鍋發現有些品牌含有重金屬, 而且會染到食物上, 所以決定買個Staub或Le Creuset鍋. 我們決定買 STAUB Braiser with Glass Lid, 3.5-Qt, $150, 用來煎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