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20

美金一百元的冰淇淋

居家隔離開始後, 我們家就沒有去過市場, 可以宅配甚麼就吃甚麼, 通常就是魚牛豬雞每天輪流吃, 有時候大人偷懶, 就微波冷凍比薩餅, 漢堡或是煮泡麵.

吃了四個月的燙豬肉和青菜, 我們全家都忍不住要吃零食: 餅乾, 洋芋片, 蛋糕, 冰淇淋, 等等. 菜湯每天觀賞Youtube美食頻道, 學做蛋糕. 我想要吃冰淇淋, 可是每次超市打折時都搶不到, 所以決定買一台冰淇淋攪拌機.



網路搜尋研究一下後, 決定買Cuisinart ICE-30. 基本上, 所有的冰淇淋機原理和使用方式都是一樣的, 但是大家都說Cuisinart攪拌很均勻, 品管也很好, 不會壞掉. Cuisinart ICE-21 和 ICE-45 容量和馬達太小, 不考慮. ICE-30, ICE-60, ICE-70 和 ICE-100 的容量和馬達都是一樣的, 只有按鈕多少區分, 所以當然買最便宜的, 美金$100搞定.

正要下手買, 卻發現到處沒貨, 倒是Google到一家有貨而且半價, 加運費不到$60, 趕快下單刷卡, 結果就上當了! 這店家不回信, 不出貨, 也不退錢, 這個網站大概是某個社區大學學生上網路設計課的作業吧? 等了三個禮拜, 決定還是跟連鎖店 Bed Bath and Beyond 定一台$80 (加入它的E-mail推銷名單可以省20%), 再等一個禮拜FedEx才慢吞吞地從洛杉磯LA送過來(通常速度是兩天, 因為疫情運送的很慢).

ICE-30 Amazon.com
ICE-30 Bed Bath & Beyond (加入E-mail推銷名單可以省20%)(台灣要翻VPN才看得到)



菜湯每天強調她不愛冰淇淋, 機器來了, 她突然意見很多, 一定要少糖少油, 不可加蛋、水果、巧克力或糖果, ..., 不可以太軟, 不能太酸, 不喜歡像冰棒, 最討厭像刨冰, ...

後來我看了說明書, 把內鍋放到冰凍庫, 隔天就按照說明書做最簡單的香草冰淇淋: 一瓶(2杯)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1杯全脂牛奶, 2/3杯糖, 15克香草精, 攪勻放冰箱冷卻. 一個小時後, 開機, 倒入液體, 自動攪拌20分鐘, 然後倒入菜湯沒有批准的夾心餅乾(Oreo)碎片, 再攪拌5分鐘. 好了, 關機, 倒入容器, 冰凍2至12小時(每家的冰箱不同).

產品的色香味和質感跟店裡買的一模一樣, 菜湯不愛冰淇淋, 吃了又吃, 吃完整盒, 然後發出最後評論: $100美金的冰淇淋(機器+材料)不划算, 不需要功夫技巧, 太簡單, 沒有成就感.

後來又陸續做了$50美元的桃子冰沙, $33美元的草莓冰淇淋, $25美元的失敗鳳梨冰沙, $20和$17美元的抹茶冰淇淋(菜湯親自用功夫做的), 還有$14美元的肉桂Kit Kat冰淇淋. (菜湯云: 做第一杯冰淇淋連機器跟食材花了一百美金, 後來攤平成本, 越做越便宜的意思!)



5 comments:

  1. 看著看著 ⋯ 突然好想吃冰淇淋⋯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很專業,不過是只拍成功的嗎? 明明還有兩種口味?原來價錢是這麼算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草莓跟鳳梨的都相當好吃, 早就吃下肚了來不及拍照, 他覺得鳳梨失敗是因為果渣沒有濾掉, 不過我覺得留著也不錯, 我個人最不愛的是桃子冰沙, 不夠酸也不夠甜, 還不如直接吃桃子.

      Delete
  3. 謝謝Photodog和菜湯,正想買雪糕機又不知那部好。可以公開receipe和要訣嗎?我試做了coconut sherbet 很香很好吃,可是口感硬因為沒有用機器。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cipe 是4份水果1份糖, 沒有加別的.
      https://www.seriouseats.com/2014/06/how-to-make-the-best-sorbet.html

      Delete

Black Friday

每年一次的感恩節黑五又到了, 今年要買甚麼呢? 前幾天菜湯說台灣測試鑄鐵鍋發現有些品牌含有重金屬, 而且會染到食物上, 所以決定買個Staub或Le Creuset鍋. 我們決定買 STAUB Braiser with Glass Lid, 3.5-Qt, $150, 用來煎魚...